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当好初三学生的家长实属不易!

2012-11-05 17:32:58桐柏路

  郑州中考网11月5日  孩子上初中以后,成绩进步很大,还当了老师的小助手,所以她每天都很忙,总是感叹,当个好学生挺难的!其实,我觉得当个好孩子的妈妈也是挺难的!

  首先我们要保证她每天的饭菜都可口,还要考虑营业均衡,早上六点半去上学,中午12.15分才回家,早餐是必须的,所以每天6点左右就要起来给她做早餐,为了能让她多吃点,还必须每天安排不同早餐,面条、河粉、瘦肉粥和馒头,饺子变换的给她吃,中餐、晚餐就不必细说了,她喜欢吃的菜肴你做给她开心的吃,她不喜欢的,也要想办法让她吃,正值发育期的孩子哪能让她偏食呢!所以每天都要尽心尽意的安排生活!

  在学习方面吧,现在的教学以预习为主,重点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当日的知识当日吸收,放学后的作业一般都是第二天要教的新课,这些作业只有60%是书上能找到现成的答案的,还有40%的作业是教课书上找不到答案的,都是知识的延伸,为了让孩子能够有更好的预习效果。

  首先,你得买书,书不能买多,买多了孩子是没有时间看的,只能从众多众多的课外辅导书中选择最适合的。其次,你得充当万能的老师,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政治等等,你不懂,怎么办?有基础有能力的,你自己看书或者买些教学视频温习下当年你学过的知识,在孩子不懂的时候能够给及时引导答疑,而且你的解答不只要快,而且要能让她理解明白,不能耽误她过多的时间的,这样,孩子的家庭作业就不至于整版整版的空着,想着第二天早点回校去抄好学生的作业,至于没有能力辅导的,那就只有请人教了,而且请合适的人也挺难,所以,我觉得可以自己教的还是多用点心,辛苦点自己当家教吧!

  现在的社会复杂,我们的孩子怎可能单纯,所以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平时呢,还要抽时间和她沟通,碰到问题要为她解惑,自己不知道怎样解说的,只能买成长方面的书,让她在书中去找答案!

  所以说,孩子在感叹当一个好学生挺难的时候,我总是对她说,当一个好学生的妈妈也是很难的,一起加油吧!


小编推荐:

2013中招备考:初三高效学习法

郑州八中语文中考复习研讨经验

郑大附中名师谈中考说明文阅读

听郑州一中郑梅花老师课程的感受

从孩子月考看今后中招成绩的提升空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