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每年新增中小学生近四成是外来人口

2012-11-01 09:41:27佚名

  去年,郑州新增小学556个班、初中212个班、幼儿园1290个班

  每年新增中小学生近四成是外来人口

  昨天召开的郑州市13届人大常委会31次会上,通报了《郑州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郑州市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贯彻落实的情况。郑州市去年新增小学教学班556个、初中教学班212个、幼儿园教学班1290个,而市区入学难、大班额现象依旧突出。

  进展

  前三季度,24所中小学开建

  2011年郑州市区竣工项目共增加小学教学班556个,25020个学位;增加初中教学班212个,10600个学位;增加幼儿园教学班1290个,增加38700个学位。

  今年前三个季度,市区30所中小学建设任务,已有24所中小学校开工建设;全市84所幼儿园建设任务,已有89所幼儿园开工建设;县(市)城区10所中小学建设任务,已有4所中小学校开工建设。

  问题

  市区入学难

  大班额现象依然突出

  从今年秋季郑州市区入学的情况看,虽然去年建设了一批中小学校,增加了一批中小学学位,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人数增长过快,占全市中小学生入学数的36%,部分区占到了40%以上。今年入学的压力仍然很大,市区大部分中小学的班额仍远远超出国家规定的标准。

  此外,郑州市区公办园入园幼儿数仅占市区入园幼儿总数的26.3%,与市政府制定的“十二五”末达到60%以上的目标有较大的差距。公办幼儿园资源不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仍十分突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