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多所中学迎来新学期第一次月考

2012-10-09 15:16:54佚名

  当大多数人都还沉浸在国庆长假最后的“疯狂”时,郑州不少中学前天已经悄然开学。很多学校在昨天举行了月考,其中初三学子的心情最为紧张,面临着长假过后“下马威”的考验。

  这两天多所中学昨起开学

  10月7日,从郑州市多所中学了解到,很多中学昨天就已经开学,很多学校更是从昨天开始月考。

  “我们考7日、8日两天,时间安排按照中招来进行。”昨天,市内一所重点高中老师说,该校初三学生正在进行月考。

  “我们初中年级和高中年级,全部进行考试。”昨天,金水区某高中在职老师告诉家长们,之所以提前开学,就是为了组织考试,检验学生。

  “我们下午开始考,因为很多学生都是外地的,上午要给学生一些时间收拾一下行李。”也有部分学校为了方便外地生考试,采取此措。

  根据小编掌握的信息,郑州市范围内大部分中学昨起开学,其中绝大多数学校初高年级昨起月考。

  初三生面临“下马威”

  小编从多所中学了解到,此次考试,应当算作是初中学生新学期以来第一次正式的大规模考试。

  而对于很多高初学生而言,这次考试很可能是“下马威”。

  “难度会比较大,因为是初三学生进入初三以后的第一次综合性考试,要让他们知道中考的迫在眉睫,了解中考的重要性以及挑战性。”昨天,市内一所重点高中初三年级组负责人分析,此次月考,虽然并非大市统考,系各家自行出卷,但是估计各家难度都不会小。

  事实情况也印证了老师的分析,昨天傍晚,小编联系了几位初三学生家长。他们都表示,月考难度较大,即使较拿手的科目也感到有不少“磕绊”。

  接下来家长会将很快召开

  小编还了解到,目前很多中学都已经明确,月考结束后,将很快举行家长会。

  “最多两三天,试卷就会批改完毕,月考成绩很快会出来,届时家长会就成为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议题了。”小编从老师口中打听到,所在学校将在本周末举行家长会。

  “拿着月考成绩举行家长会,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和学生家长,都更有针对性,更有说服力,这是一贯的安排。”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一位教师分析,在月考结束后举行家长会,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效率会更高。

  羡慕吗?小学生长假最快活

  和中学生相比,小学生们的日子就要快乐很多了。小学生们也是昨天才正式开学上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