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届郑州四中高三学长的临别赠言

2012-09-29 14:11:02佚名

  “中招考试手一抖,尼玛啊,就报了四中。”记得当时我们刚到四中的时候一个个趾高气昂的说自己中招考试没考好,最后上了四中这种SB的话。估计当时的你们也有这种情况吧。可是时间长了,发现,其实我们已经融入这所学校了。虽然我们学生的平均实力不及外语一中省实验,可是无可争议的是你已经成了四中人,你在郑州四中上学。在我刚上高一的时候就遇到了拆迁门事件,2013届2014届的学弟学妹们可能听过拆迁门事件,当时四中可是处在了风口浪尖。网络上一输入四中第一个出现的竟然是郑州四中,这让很多北京四中的学生们很是惊讶,因为北京四中可是很吊的中学,一输入四中第一个出现的词汇就是北京四中。郑州四中的学弟学妹们,你们要好好学,上北大清华我们可能确实没有他们有优势,但是只要我们好好学,北大清华不是梦。我们这一届一直有一个女神的存在——华晓。

  从高一到高三,她学习努力得令我们其他同年级的学生汗颜。但是我不否认同样有很多的学习高手和学习狂热分子,但华晓确实是个典型。学弟学妹们,你们走读的一天一回家吧?即使住校的,应该也是一星期一回家的居多吧。但是华晓为了学习,听我们班班主任说她每周六周日都是按照周一至周五的作息走的,她一学期(注意是一学期)就没回过几次家。每当她想妈妈了,就好好学习,就是为了取得好成绩让妈妈开心,学习能让她忘掉一切。我不能够想想一位母亲和女儿长时间不见是个什么滋味,或许上大学,我就知道了把。每周六夜晚,整栋高三楼里面就一间教室亮着灯,那间教室就一个灯管亮着,灯光下她就在那里一个人学习。偌大的教学楼就她一个人,有时年纪长问她害怕不,她也曾害怕,可是每当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的时候,一切什么的都已经不重要了。我一直很崇拜华晓,身为一个中招考试掏了1万8,中招成绩刚过择校线的择校生,高一一年在普通班几乎荒废过去了,高一一个假期狠补但是勉强进了文科重点班,因为是倒数。高二考到了文科重点班,一个班近80个学生,估计可以堪称四中第一大班吧。我入班成绩是倒数的,三本估计都上不了,我不想住校,于是就找班主任说退宿,他说我成绩不好住校了学习时间抓得会很紧,成绩肯定会进步。我并不这么认为。于是我就跟班主任僵持了一个星期,我每天都坐公交回家住。我家在帝湖那边。到四中上学。我叫父母给班主任打电话,最后班主任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我最后还是没有住校,高二开始了走读生活,一直到高三。我想说,你可以坚持你的观点,但是要对得起自己。你的决定要为你的将来负责。当你真的下定决心的时候,其实成功就已经很容易。于是努力的学,高二就冲到了班级30名左右,可以算是中等偏上了。年级就是70名左右。我记得我高一天天看小说,上课看,回宿舍看,追《斗破苍穹》看玄幻小说。每天跟同班讨论的是故事情节。但是高二就开始讨论怎么学习了。我没有作掰,没有说假话,高二真的开始好好学了。毕竟最后也有了回报。到了高三,刚开始有点害怕其实,听说高三很苦,很累。我不喜欢吃苦,我是个连袜子都懒得洗的人。高三,真的是拼的一年。

  没有仔细算过,高三一年做的卷子,真的数不清了。但是至少也有300套了把,一天一套都是少的了。最后一段时间几乎都是每天一套英语,半套语文,一套数学,一套文综。外加自己买的冲刺卷模拟卷试题调研小题狂练啥的和学校的内部资料。每天做不完的就是作业,每天课间做,中午做。中午我们班一般都会有将近30人在班学习,11;50下课。吃完饭12:20.到班开始学习,学累了就爬在桌子上睡一觉。一般情况下我们大部分都是学到1;50的那声铃响然后开始睡,中午2;10分就开始了午读。每天中午读历史。早上到班至7;35和晚上6;40至7;00读英语地理和政治。每天都很累,但是很充实。于是高三的所有印象中,就一个字,累。

*本文来自郑州e度论坛点击查看原文及评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