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中考体育男生1000米 女生800米长跑成必考项

2012-09-29 11:22:59佚名

  只重视学习成绩,不重视体育,将来参加中招考试会越来越吃亏。从2013年起,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统一按满分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长跑是必考项。

  在老师看来,增加分值以考带练,用分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锻炼,或许是当前体制下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一个有效方式。

  明年中考体育分值统一为50分

  现在,仍有些学校和家长,重智育轻体育。

  孩子们每天要面对繁重的作业,还要穿梭于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别说体育锻炼,就连玩耍的时间也不多。

  也有个别学校,眼睛只盯着学习成绩,甚至连体育课都不开。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不少地方中小学生的肺活量、耐力等指标持续逐年下降,近视率居高不下,校园里的“小胖墩儿”、“豆芽菜”也不少。

  “有的学生,军训半小时都撑不住,每年的开学典礼都会晕倒好几个。”郑州一中学老师说,有的孩子身体素质很差。

  为让学校和家长重视,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昨天省教育厅出台文件,决定从2013年起,我省中招体育考试统一按满分5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分值从大多数地市执行的30分一下提高了20分。

  至于中招体育考试考哪些项目,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速度等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考项目。

  按要求,各地要创造条件逐步推广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避免人为因素的干扰,各地的中招体育考试要在每年的四五月份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