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外国语的对比情况

2012-09-20 16:42:06佚名

  这三个学校,在大多数人眼里,他们是同一档次(第一批次)的郑州前三甲名校,2011年的分数线从高到低排是郑州外国语>郑州一中>省实验。

  郑州一中重点主要是郑州市的尖子生,省实验重点主要是外地市的尖子生,外国语的重点主要是外语方面。

  硬件方面呢,外语的校园环境算是最好的把,一中的学生宿舍没得说,四人间上床下桌配空调。食堂三层,饭还可以,但有点贵。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啥都有的。图书馆书很多很全,赞一个!省实验的地理位置就不说了,靠着科技市场,人多,繁华,学校大,硬件设施也非常不错。

  教育氛围和特色方面:三个学校的师资水平,省实验占优,毕竟是老牌名校,不过这三所学校每年保送到重点大学的人数是省内最多的三个学校。一中比较重理,不过实验也重理,但一中更厉害!外国语的文科在郑州是绝对的最厉害的,师资上,一般会认为省实验稍微强一点,不过省实验比较有钱,这个,大概就是这样。

  省实验的竞赛成绩据说是排在全省第一的,每年的保送人数大大超过一中,如果是理科生,走竞赛保送,建议优先考虑这两个学校。外国语就不跟省实验和一中对比了,保送生全国第二,不过大部分是外语类专业,但外语专业的人才在现在社会还是很吃香的,就业前景也非常好。据说最近从实验挖来了几个教练,但是毕竟缺乏经验,如果走外语类保送或者参加文科高考,建议优先考虑。

  建议一下:学理的的话,最好还是报省实验和一中,外语虽说“文理兼长”,但理科不敌实验和一中。实验的理科竞赛外语强太多。省实验理科的师资力量要比外语强,而且省实验的重点班更强。

  生源上,说一下一中和外国语,一中的生源质量要好于外国语,有人可能会问了,不是07年起外语的中招分数线就一直超过一中吗。 07年外语中招分数线超一中2分。08年外语中招分数线比一中高5分。从表面看这两届外语生源质量好于一中。但有一点大家可能忽视了,一中的招生规模是800人,外语是600人。这多出的200人的分数差肯定多于5分。以差距大的08年为例。一中分数线612外语分数线617.如果只计前600人一中的分数线肯定不低于外语的617。还多了200名612以上的优等生源。也就是说截止今年参加高考的08届为止,一中的生源和外语比是即多又好,明显优于外语。外语多于实验,所以生源排名是一中>外语>实验

  高考一本人数外语是郑州第一!

  概括一下,一中教学管理较自由,外国语管理有点军事化,省实验在前面两所中学之间。

  我说的有点乱,思路不是很清晰,大家可以补充一下,不过,“师傅领进门,修行考个人”,一切还要靠自己!

  也祝愿2012中考,各位能考上理想的高中!!!

本文来自郑州e度论坛(点击查看原文和评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