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高一新同学军训体会

2012-08-15 13:50:58佚名

  军训的问题较多,那就从军训这一篇开始吧!

  很多人怕军训,正常的,包括本人在内当时也怕,主要是怕苦,怕累,这可能是深圳学生的通病吧。

  怕归怕,但是还是要正视军训。

  我肯定地说,军训百利无一害。若真的要挑不好的地方,就是累一点苦一点。

  军训对于深圳学生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为什么要提深圳呢?内地很多学校都是没有军训的,即使有军训,内地的学生因为大多数家庭不是很富裕,他们对吃苦的意识比较强,军训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

  军训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可以增强体魄。

  上面这个事“官方语言”,老实说,是有点夸大了。锻炼意志吗?也是仅仅几天,没有多少效果。增强体魄吗?也就仅仅几天,能锻炼什么?但是,换句话说,这些对于我们平时根本就很难遇到的机会,我们是不是该去尝试一下呢?

  军训可以促进新同学之间的交流。

  有人说了,同学迟早都会熟悉的,什么促进感情就免了吧。这就错了,在学校,你永远只会意识是在“一个班级”,但是在军训会意识在“一个集体”。在军训的时候大家同住一个宿舍,分享,聊天,在学校,这种机会是很少的。军训仅仅一周,但是收获是一辈子。

  如果你怕苦怕累,你更要军训。军训吃的苦连军人的1%都不到,对于那种拒绝军训的同学,我请问,99%的人都挺得过的困难,为什么你不可以?同样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为什么要自私呢?

  假设军训是5天(其实很短了,记得初一的时候是10天)

  军训第一天:最苦最难受的,穿上军服,穿上军鞋,感觉挺新鲜。相信大家听过什么是“下马威”。第一天肯定要给大家点颜色瞧瞧,不管是有理还是无理,不管是犯错还是没犯错,始终要受一些苦,受一点罚(其实第一天相信肯定都适应不过来,状态很差劲,罚也是应该的)。

  军训第二天:比第一天更累。因为要学习一套拳法,教官不会松的(他自己也会被挨骂的),如果做得好,或许轻松点,如果做的不好,有太多的苦受了(蹲,青蛙跳,压脚尖等等)。

  军训第三天:开始适应以后就好一些了,开始和教官有比较多的交流了。切记,要把教官当人看,不要老想着他是完成任务的,整死我们。其实教官也是很喜欢我们的,尤其是很听话的和很不听话的。

  军训第四天:人总是有那么个惯性。不管是我们自己还是教官,思想上都会有一些懈怠。我想没有谁坚持大吼大叫三四天,那也太无理了。但是要提的是,无论怎么样,自己做事都不要太过分,可以犯规,但是不要逼裁判出红牌。


 

小编推荐:

高中阶段学生军训的主要内容

郑州2015届高一新生开学和军训信息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