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2-08-14 16:36:46佚名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26分)

  1.科学家发规,原子的结构与太阳系手分相似。位于原子中心的原子核相当于太阳,_________________相当于绕太阳运行的行星。

  2.刻舟求剑是人人皆知的典故,从物理学的角度来分析:此人错选了参照物。因剑相对

  于船是______________的(填“静止”或“运动”)。

  3. 2007年4月18日,全国铁路实施第六次犬面积提速,时速将达200km以上。北京到

  上海的距离约为1453km,第六次大提速后,乘客从北京到上海只需要__________h.

  4.图l是一种开瓶器。使用时将螺旋钻头旋进软木塞,再用双手按压把即可将瓶塞拔出。钻头做得尖细是为了___________.若瓶塞长5cm,瓶塞受到的平均阻力为200N,小明在5s内将瓶塞拔出,则小明克服瓶塞阻力做了____________J的功,其做功的功率为________w.

  5.两个小孩正在玩跷跷板。当他们在图2所示位置静止时,

  女孩一定比男孩_____(填“轻”或“重”)。如果不挪动位置,女孩要想把男孩翘起来,他们两个应该怎样改变身体姿势:____________________

  图2

  6.青藏铁路已全线贯通,高原列车有完善的供氧系统和完备的医疗应急系统。这样做是因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物理学中常把实际的研究对象抽象成“物理模型”。例如:定滑轮可以看成是等臂杠杆。

  同理:盘山公路可看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船闸可以看成是_________________。

 请下载附件: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点击下载

 

小编推荐: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09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