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08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2-08-14 16:27:41佚名

  一、填空题(每空l分,共l5分)

  1.星期天爸爸开车带着小明去开封游玩,当汽车开到郑开大道某点时,小明看到路旁的标志牌如图1所示,汽车上的速度计示数如图2所示,小明提醒爸爸应采取______措施。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他们到达开封最快需要____________min。

  2.小娟妈妈买回来一些豆腐干,小娟帮妈妈将豆腐干切开,她用了如图3所示的四种切法,将豆腐干沿虚线切去一半,剩余一半留在水平案板上,则四种切法中豆腐干对案板的压强不变的有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

  3.有一种餐桌,在大桌面与活动桌面之间装有转盘,转盘的主要结构是滚珠轴承,

  从物理学的角度看,装滚珠轴承是利用___________的方法来减小摩擦,随着桌面上菜的增加,活动桌面转动的灵活度减小,其原因是由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青藏铁路开通以后,小青蛙去西藏旅游。他刷牙时发现:拧开从家中带来的牙膏管的塑料帽,不用挤,牙膏就会自动出来。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著名的玻璃生产商皮尔金顿受到油滴在水面均匀分布开来的启示,发明了“浮法平板玻璃”工艺流程。该工艺关键是找到一种能够浮起玻璃的溶液,这种溶液的密度应___________(填“大于”、“小于”或“等于”)玻璃的密度;若一块冷凝后的玻璃长2m,宽lm,厚5mm,密度为则该玻璃的质量是_________当把它平放在水平地面上时,对地面的压强是_______________取

  6.2007年l0月24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成功升空,标志着中华民族探索月球的征程中迈出了新的步伐。当运载卫星的火箭向后喷出燃气时,可以获得向前的动力,这说明物体间力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嫦娥一号”在加速升空的过程中,机械能____________(选填“增大”、“减小”、“不变”)。

 请下载附件:

《2008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点击下载

 

小编推荐: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09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