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中升高中各科老师的温馨提示

2014-07-31 17:19:55佚名

  中考后升高中语文老师的温馨提示

  一、假期建议

  1.听  每天坚持听新闻,听评书,听“百家讲坛”。我们要做紧跟时代的“全才”,而不是表达能力欠缺,“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

  2.说  每天跟家长做好沟通交流,说说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

  3.读  每天坚持读书充电。推荐书目:《读者》《青年文摘》《杂文》等。

  4.写  每天坚持写一篇书法字,如果能把自己的字练得美观漂亮,你将会发现你已经在高考考场上有了很大的胜算。

  5.背  每天坚持背诵初中要求背诵的基本篇目和高中的必修一第一单元《沁园春·长沙》《雨巷》《再别康桥》。

  二、本学科要求:

  1.在假期做到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注意加强自理能力,这样你会更快地成为衡中优秀的一员。

  2.请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遇到不会的问题,勤动手,翻阅相关的工具书。

  数学老师的温馨提示

  1. 拓宽知识面,培养对数学的兴趣,独立思考初中阶段感兴趣的数学问题,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享受其中的乐趣,去挖掘并体会数学中的美。

  2. 多储备知识,具体从两个方面做起,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初中有关知识,比如:分解因式、二次函数、一元二次方程、平面几何部分等都是高中学习中常用的知识;二是关注数学思想方法的进一步学习。

  假期要求:

  认真阅读高一数学课本,仔细揣摩字里行间所蕴涵的玄机,最好能带着疑问入校,激发入校后的求知欲。同时从整体上把握高一数学上学期主要学习的内容,提前认识,彼此之间不再陌生,尽快地让数学成为你的知心朋友。

  在此提醒对数学尤其对数学竞赛感兴趣的同学,利用高一开学前这一个月的时间多研究一些有关竞赛的相关书籍,多积累一些竞赛基础知识,为你的高中数学竞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