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2012-08-08 10:16:03佚名

  亲爱的女儿:

  妈妈还是第一次给你写信,此刻,我把心安顿下来,静静地坐在这里轻敲着键盘,用我的指尖和你一起触摸心灵的亲近。

  我亲爱的宝贝儿,转眼间就长大了。当初咿呀学语的天真,上学路上的孩童,每一次,每一步,妈妈都深深地留在了心里。

  记得你上幼儿园的那天,妈妈抱着你,心里感到特别自豪,我的宝贝儿,都长了这么大了吗?上小学第一天,妈妈请假提前下班去看你,看着那个背着小书包可爱的你,你一定不知道,妈妈留下了幸福的眼泪。到了小学六年级,妈妈陪着你,一次次奔赴考场,一天天朝着理想迈进,终于,我们实现了梦想,进入了我们理想中的枫杨外国语学校。

  6月24日,你到枫杨报到,第一次来到了美丽的校园;8月12日,你到枫杨参加军训,你知道爸爸妈妈有多么想你吗?我们周末时候早上6点多就到了学校,在校园围墙外等到了11点半,才远远看到了你拿着粉红色小水杯喝水的侧影;下午看到了行走在军训队伍中间精神抖擞的你,我们感到很安慰,同学家长(特别感谢他)拍摄到的二中队合影录像,妈妈看了已经不知道有多少遍。8月24日开学了,这是你人生中又一个很重要的日子,12岁的你,正在形成自己的人生观,特别是文化观、世界观,这些观念最后将影响你的整个人生的经历、幸福、价值。

  对于你来说,住校生活是一种难得的生活体验,在这里,学着和同学们和谐相处,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在生活中锻炼自己,在学习上超越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这对于你以后的快乐生活都是很有益处的,而你的一生幸福,是爸爸妈妈最大的愿望和期盼。

  在这个温暖的初一(七)班大家庭里,我听你说班主任申老师很好很好,对大家很和气,语文老师教的很好,英语老师教的很好……我听到了很多你赞美老师和同学们的话语,妈妈感到很欣慰。当然,也许会有些事情你不太喜欢,但妈妈教育过你,要宽容别人,要像真正的小公主一样,善良,纯真,坚持,感恩,更重要的是,还要有面对挫折和困难的勇气。

  月考后,你的成绩不理想,见面就哭出来了,说想回家,还记得妈妈当时教给你的三句话吗?第一要正视差距;第二要树立目标;第三要迎头赶上。“十一”长假后,妈妈看到你进步了,学习用心了,自觉了,也很快在成绩上体现了出来,你也一定收获到了学习成功的乐趣吧!

  10月20日下午妈妈去探视,听到你说,这周过的好快啊,心情好好啊,一点都不想家,妈妈高兴极了,希望越来越懂事的你,保持着阳光的乐观心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健康成长。

  我和爸爸的心离你不远,我们会一直站在你身边,默默地看着你迈出一小步一小步的成功,希望你有自己的目标,但不要将它看成是自己的负担,妈妈希望你一路轻松快乐的行走。

  父母眼里自己的孩子都是最优秀的,我也是这样自信的认为,你是个优秀的好孩子。雄鹰只有博击长空才会看到自己羽翼的丰满,生命里有了追逐,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更加美好。

  最后,妈妈把在网上看到的很有意义的一段话送给你:

  我能给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

  我能教你许多东西,但不能强迫你学习。

  我能告诉你怎样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你作出选择。

  我能为你奉献浓浓的爱心,但不能强迫你照单全收。

  我能告诉你真挚的友谊是什么,但不能替你选择朋友。

  我能对你谈人生的真谛,但不能替你到达彼岸。

  我能告诉你如何生活得更有意义,但不能给你永恒的生命。

  我能给予你最美好的东西,但不能给予你前程和事业。

  孩子,我想对你说:

  我能为你做很多,因为我爱你。

  人生的道路,希望你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孩子,要相信你是最棒的!我为你鼓掌!加油!

    (原文来自郑州e度论坛,点击查看并参与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