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郑州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召开

2012-07-26 10:21:40佚名

7月25日下午,2012年郑州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五楼演播厅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

会议现场

  7月25日下午,2012年郑州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五楼演播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市教育局领导毛杰、刘鹏利、田保华等出席会议。

  今年,郑州市市区共有31434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1452人,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9050人,市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4088人,省、市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13138人,占普通高中总计划的61.2%。

  从实际划线录取情况看,省级示范性高中实际录取9254人,市级示范性高中实际录取4144人,省、市示范性高中共录取13398人,录取人数占总招生计划数的62.5%。最终将有16107名学生进入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就读,录取人数占报名总数的51.2%。如果考虑后期民办学校和国际班的录取,今年预计录取人数将达到24287人,普通高中录取率将达到77.3%。

  会上,市中招办中学组、中专组、职成教组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分数线划定情况,并就录取工作日程进行了安排。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对今年高中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杰指出,中招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大家一定要识大体、顾大局,自觉维护招生秩序,确保招生任务圆满完成。各学校必须按计划招生,不经同意,一律不得擅自突破计划、尤其是择校生计划。要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分数”,择校生计划也是招生计划的一部分,各学校必须在市中招办划定的择校分数线上招生;“限钱数”,各学校不得不得超出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更不得自设收费项目,超范围收费;“限人数”,各学校必须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每班8个人,市级示范以下高中每个班9个人的标准收取择校生,不得突破20%的比例低限。

  毛杰强调,各高中学校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规范招生行为,在各个环节上做到公开、公正,提高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家长和舆论监督。尤其是要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警惕个别机构和个人假借招生工作人员,进行招生诈骗。

 

编辑推荐:

201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

201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分数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