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驻马店市2012高中录取投档分数线划定

2012-07-17 10:51:22佚名

  经过驻马店市、县两级中等招生管理部门核定,备受广大考生关注的2012年驻马店市普通高中录取投档分数线、择校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与去年相比,今年多数高中录取投档分数线有所下降。即日起,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从驻马店市教育局获悉,“分配生”指标分配办法也最终敲定。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分数与录取分数线还有一定差距,不要灰心,参考下面“分配生”标准,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分配生”条件。

  “分配生”标准

  据悉,今年,驻马店省、市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录取投档线在正取生投档线下降20~40分。

  享受“分配生”政策的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必须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遵守社会公德,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的学生。

  2.必须是应届在籍初中毕业生,考生初一至初三均在本校学习(往届生和非正常流动生不准取得“分配生”资格)。

  3.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必须在B等以上。

  4.考生第一志愿、“分配生”志愿必须报考同一所高中。

  “分配生”指标分配办法

  “分配生”工作将严格按照程序和文件要求,公开、公正进行。今年,驻马店高中、市第一高中、市第二高中、市第三高中均为市区招收“分配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其中,驻马店高中招收“分配生”495人,市第一高中招收“分配生”688人,市第二高中、市第三高中均招收“分配生”220人。

  据市教育局基教科一负责人介绍,以各普通初中报考普通高中人数为基数,将75%的“分配生”指标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将市区普通高中25%的“分配生”指标分配给相对薄弱的初中。

  普通高中正取生录取结束后,市中招办将根据各初中“分配生”计划,按照考生志愿开始录取。

  符合“分配生”条件的考生,最高可照顾40分。若考生成绩相同且超过分配名额,则按照“语数英”三科等级情况择优录取。

  2012年驻马店市部分高中录取投档分数线

    附:2011年驻马店市部分高中录取投档分数线

 

编辑推荐:

2012年河南省中招分数线(含各地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