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招“才女”孙璁654分:其实可以考得更好的

2012-07-12 12:00:19佚名

  语文109分,数学119分,英语120分,物理66分,化学48分,思想品德65分,历史47分,体育50分,理化生实验15分,因是军人子女加15分,今年中招满分665分,郑州八中九(4)班女生孙璁的成绩为654分,尽管这样,她认为自己“可以考得更好些”。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孙璁,提到中招成绩,孙璁说:“其实可以考得更好的。尤其是物理和化学,可惜有些小失误。”记者向其请教学习的绝招,孙璁说:“其实也没什么,上课时跟着老师的节奏,下课了注意及时巩固复习,活学活用。”

  说起孙璁,数学老师鲍聪晓用“自信、阳光、全面、能力强”几个词来形容。在物理老师李岩眼中,“孙璁很善于观察,会举一反三。”

  “孩子的能力强、自信,得益于学校丰富的活动。”孙璁的妈妈侯女士说,学校组织过国旗下的演讲、模拟联合国、学期动员会等活动,学生会也经常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孙璁参与这些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组织能力,也让她从中得到了历练,慢慢地,孩子就更加自信、全面发展。

  孙璁的父母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出榜样。”班主任尹老师说,孙璁妈妈做的工作与会计无关,但她坚持考过了注册会计师。“自己做到了,才能去要求孩子。”

  “我们家很民主,孩子也愿意和我交流。”侯女士说,上了初中,她曾担心孩子会早恋,可孙璁却说,这个年龄,男女生相互吸引是正常的,她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侯女士说,她也曾对孙璁施以“暴力”。“孙璁小时候可磨蹭,说她不听,急了就会打她。”侯女士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主要是吓唬吓唬,但好几次,都把孙璁打哭了。在妈妈的严管之下,孙璁才慢慢改掉了磨蹭的习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