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郑州中招成绩揭晓 分数线可能有所提高

2012-07-09 10:58:14佚名

  中招成绩揭晓不少考生的分数比预期高有老师分析:与去年相比,今年试题整体不太难

  中招分数线可能“水涨船高”

  昨天,郑州市区中招成绩揭晓。

  结合今年的整体分数和往年的录取情况,一些热点学校的老师预测,由于今年试题难度不大,分数线预计会略涨。涨多少?要想知道真正的答案,还要等到7月中下旬,因为,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预计7月12日至24日才公布。

  考生感知

  分数比预期“高了三五分”

  昨天,查询到自己的成绩后,很多考生感觉“比预期分数要高些”,高多少?三五分吧。

  据郑州市区一热点中学初三年级长分析,今年中招试题较为平稳,题型也是平时练习的常见题型,只有数学最后两道大题的最后一问有一定难度,但学习较好的学生完全可解决,学生们普遍感觉“较为轻松,不难”。

  因为试题整体难度不大,中招分数整体略有提高,“比如:去年,640分以上考生没几个,今年有不少。”一热点中学老师说。

  老师预测

  高中分数线整体会略涨

  因为整体分数可能会提高,有人推测,今年各高中的分数线也会随之略有上升。

  一般来说,影响分数线的有三个因素:试题难易程度、学校招生人数、学校报考人数。

  据郑州一学校初三年级长分析,从试题难易程度与分数整体情况看,今年的分数线应该会略有上升,“学生们普遍反映考得不错,整体成绩上升必然会抬高各校录取分数线。”

  另外,今年,郑州市不少省级示范高中增加了面向全市或全省招生的宏志班、贫困特优班、创新班和天明班等特殊班级,而各校招生总计划并未增加。这意味着,这些省级示范高中面向普通学生的招生计划有所减少,竞争比往年更激烈,也会拉高分数线。

  热点学校的分数线会涨不?

  整体分数线有望上升,很多学生和家长更关心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省实验中学等热点学校的分数线会不会涨?

  今年,郑州市区继续实行第一志愿报考哪个学校就在哪个学校考试,从今年的考场设置情况看,郑州外国语学校68个考场、郑州一中57个考场、河南省实验中学55个考场。

  也就是说,今年,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报考人数在2000人左右,比去年增加约400人,郑州一中报考人数1700人左右,河南省实验中学报考人数为1600人左右,都比去年有所增加。

  今年,郑州市外国语学校计划招12个班,郑州一中计划招16个班,河南省实验中学计划招8个班,由此可见,报名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招生计划并未增加,所以报名竞争仍十分激烈。

  如果这样估算,加上今年中招考试题目难度不大,不少考生比预期“多考了三五分”,这些第一梯队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涨。

  据老师们分析,分数线不是人为去设定的,是根据招生人数定的。举个例子,学校招1000人,那么报考的第1000名考生的分数就是分数线。

  预测归预测,分数线到底是多少,还是以之后公布的正式录取分数线为准。

编辑推荐:

2012郑州各重点高中中招分数线预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