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招考务会召开 为家长和考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12-06-23 19:38:48佚名

  为确保2012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6月2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市教育局领导毛杰、田保华、郭跃华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主管副局长、教育科科长、职成教科科长、招办负责人,各普通中学,民办学校校长和教务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今年郑州市共有考生65264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有56701人,参加普通中专考试的有6014人,参加职业学校考试的考生2549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73个考点,其中普通高中考点61个,普通中专考点8个,职业学校考点4个。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中招办副主任郭跃华对2012年中招考试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副局长、市中招办主任田保华对中招考试考务工作与评卷管理细则做了详细解读和重点说明,要求中招工作要按照“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的方针,以“照章办事,一丝不苟”作为基本要求,以“严格要求,以生为本”作为考试工作人员对待考生的基本态度,自始至终做到“科学、公正、准确、规范”和“安全保密”。 以确保考试的平稳、顺利进行。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杰强调,中招考试关系到学生的前途,考试能否顺利进行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因此,要把考生和家长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立足于为家长和考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在考试工作中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考试全程安全保密工作零失误,保障评卷的准确性和公平性,要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招生秩序,严格考试规程,确保2012年中招工作的顺利进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2012年起全省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英语听力部分将刻录成标准音乐CD光盘发放至各考点考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