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05年河南中招历史试题及答案

2012-06-22 20:52:25佚名

    1.2005年初,经考古工作者反复论证,郑州被确认是商都遗址,因此成为我国著名的古都之一。在公认的八大古都中,河南占有四个。下列城市未被列入八大古都的是:
    A.许昌    B.安阳    C.洛阳    D.开封
    2.小明十分崇拜武则天,因为她不仅是中国历史上惟一的女皇帝,还为唐朝盛世局面的到来奠定了基础。为此他想查阅有关武则天的史实,请你帮他从以下四部著作中选择:
    A.《史记》  B.《大唐西域记》  C.《水经注》  D.《资治通鉴》
    3.清政府完全成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变成了“洋人的朝廷”始于:
    A.《南京条约》的签订    B.《北京条约》的签订
    C.《马关条约》的签订    D.《辛丑条约》的签订
    4.中国的近代化起步于:
    A.鸦片战争    B.洋务运动    C.戊戌变法    D.辛亥革命
    5.今年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80周年,学校为此举办了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展。请你想一想下列事件与孙中山先生无关的是:
    A.兴中会的成立B.中华民国建立C.黄埔军校创立D.北伐战争开始
    6.1918年鲁迅在《新青年》上发表了中国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小说,揭露了延续几千年的封建礼教。这一小说是:
    A.《孔乙己》   B.《药》   C.《狂人日记》   D.《阿Q正传》


小编推荐:

2012年河南省中招试卷及答案

郑州中招备考精品资料大合集

2011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0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9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8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7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6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5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