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鸣锣开考”

2012-05-04 18:40:25佚名

    4月11日,2012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正式鸣锣开考,郑州二中作为考点之一迎来了来自82中学的第一批考生。

    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成绩仍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组成,共计50分,其中过程管理成绩占6分,体育考试成绩占44分。考试科目分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分为三类:素质类一包括50米跑、跳绳两项;素质类二包括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项;技能类包括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两项。整场考试,学生要完成一项必考、三项选考项目的考试。4月11日上午,笔者在郑州二中看到,在选考项目中,跳绳是最受欢迎的选考项目,而足球运球则因为难度较大而略受“冷落”。

  与往年相比,市教育局在组织本次考试时,更加注意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周到服务。硬件设施上增添了监控仪,保证了考试过程的公正性、公平性,减少了学生、家长的顾虑;在每一处考点,均摆放有用于考生侯考的椅子,帮助学生保持体力,取得佳绩;增添了考试成绩读卡器,考试结束后,考生只需在读卡器上轻轻一刷,最后的考试成绩就会在读卡器屏幕上显示出来,让考生以最快的速度知晓考试成绩。在工作人员安排上,把原来在校医室里候命的校医“拉”到了考试现场,以使考生在发生意外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医治;在考点入口和出口均有武警把守,保证考试过程秩序的稳定。

    郑州二中作为三大考点之一,也最大程度地为考生提供最佳的服务。根据考点的设置要求,对操场及相关设施进行了完善,把原来的简易隔离带更换成了由铁器焊接成的护栏;对篮球场进行打磨防滑处理,减少考生因地面平滑而摔倒的危险性。为了保证当天的考试设备万无一失和考试流程的顺畅,与市教育局选派的考务人员一道提前组织学生以模拟考试的方式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测。为了保证考试设备的安全,在晚上及考试间隙专门安排人员值班,看护考试设备;学校更为贴心的是为每位考生准备了矿泉水、巧克力、面巾纸等考试用品,帮助考生恢复体力,创造佳绩。

    从上至下对于中招体育考试的重视,对于考生的关爱一定会让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工作顺利、高效进行,也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体育锻炼重要性的认识,从而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健康素质。据悉,郑州二中将承担近13000名考生的考试任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