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召开

2012-05-04 18:26:23佚名

    2012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将于4月11日-21日进行。4月10日,市教育局召开2012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务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2012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考务人员工作职责、分工安排、考试纪律等有关事宜。

  据介绍,2012年我市共有112所学校的3360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其中病免289人。本次体育考试分三个考点,分别是郑州二中南校区、郑州五中、郑州九中。今年我市市区将继续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考试,“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市民卡)”将代替准考证,考试成绩记录在“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市民卡)”中,实现体育考试计算机全程管理。此外,今年体育考试将继续允许考生自带篮球、足球、跳绳等考试器材,同时免收郑州市区考生考务费。对申请病免的考生不再复查。

  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在会上讲到,当前,学生家长及全社会对中招体育考试的关注程度很高,全体考务人员需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统一思想,要站在维护郑州市教育形象,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的高度来深刻认识体育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考点学校要成立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对体育考试的考务工作管理,严格按照所制定的规章制度、评分标准进行,确保考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准确”;各有关部门应建立安全保障制度、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要切实做好考场救护、考场设施安全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增强体育考试工作的透明度,通过考务人员良好的自身素质、井然有序的工作成效,使学生、家长、社会对体育考试的整个程序和各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考务人员要维护好考场纪律,热情关怀考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市教育局领导田保华、张少亮、王克杰、韩松等出席会议。2012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考务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延伸导读:2012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据了解,2012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考试成绩满分为50分。其中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6分,由学校组织评价;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4分,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两项成绩相加后直接计入升学总分。

  2012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分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分为三类:素质类一包括50米跑、跳绳两项;素质类二包括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项;技能类包括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两项。学生必须在一个单元(半天)内完成一项必考、三项选考项目(素质类二项、技能类一项)的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