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四中:首席教师奉献精彩观摩课

2011-10-24 16:17:50佚名

  “老师,我猜想滑动摩擦力的大小跟压力大小有关系。”

  “老师,我猜想滑动摩擦力的大小跟接触面间粗糙程度有关系。”

  “老师,我猜想滑动摩擦力的大小跟接触面大小有关系。”

  “老师,我猜想滑动摩擦力的大小跟物体运动时的速度大小有关系。”

  ……

  每位教师可能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课堂上学生的回答纷繁复杂,若一一解释,势必花费太多时间,此时此刻,你会如何处理呢?

  10月19日下午,胡光明、任有志两位首席教师在阶梯教室为四中教师奉上了两节精彩的名师观摩课,为处理课堂突发事件作了示范。

  胡光明老师在《摩擦力》的示范课中,先创设情境,让学生大胆猜想,然后设计实验,让学生“体验”、“探究”、“感受”,在学习中享受快乐,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学生的猜想很多,胡老师一句:“大家的猜想很好,因为时间关系,本节课我们主要探究影响摩擦力的压力因素和接触面的粗糙程度因素”,引导学生返本归原,思考、探究本节课重点。

  任有志老师的《简单三角恒等变换》尽管是复习课,各个教学环节充分体现出了首席教师的匠心之处,基础导学,议一议知识要点;自学小试,做一做信心倍增;合作探究,议一议思路清晰;自主消化,练一练巩固提高;内化升华,试一试融会贯通。让学生自编题目成为本节课的一大亮点。

  学校教学质量月开展以来,学校首席教师为大家带来不同风格的示范课,引领学校道德课堂,成为学校教学改革中的领头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