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郑州中招:平行志愿新政让1800多名学生受惠

2011-10-20 11:39:55佚名

  随着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的公布,和去年郑州市区中招录取分数线相比,今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明显降低。

  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3所考生和家长心目中的“第一梯队”高中降分最多。

  除3所“第一梯队”高中外,其他学校的分数线下降幅度不大,相比之下,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101中学的分数线比去年还有所提高。

  今年,郑州七中的分数线是580分,比去年增加了2分;郑州九中的分数线为568分,比去年增加了16分;郑州101中学的分数线为554分,比去年增加了17分。这可能与今年中招新政有关。

  今年,考生们比去年多了一个选择机会——普通高中志愿中的第一批次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报名中,设置了两个学校志愿。

  如果考生同时填报了两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按照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

  如果考生达到了第一志愿学校的统招生、分配生、择校生任何一个分数线,则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

  如果考生达不到第一志愿录取分数,可以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今年,郑州共有1800多名考生因此受益。也就是说,如果放到去年,这1800多名考生如果没被第一志愿录取,将直接掉到第二批次学校。

  今年,这1800多名学生没被第一志愿录取,则被第二志愿的省级示范性学校所录取,这也是造成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分数线提高的原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