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考:分数线是怎么划定的

2011-10-20 11:30:05佚名

  先划统招线,再划择校线

  高中分数线的划定过程比较复杂。

  分数线的划定以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填报志愿为依据,省级示范性高中包括统招分数线、分配生录取线、择校分数线三种。

  在划定统照录取分数线时,首先依据每所学校的统招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划定统招录取分数线;然后依据择校计划划定择校分数线。

  分配生录取分数线的划定办法为:首先按照1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计划的40%划定分数线;分数线以下考生按照分配生计划数、每所初中的分配生指标数以及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划定;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分,最后才是择校线。

  为通俗起见,以郑州一中为例演示划线过程。郑州一中今年招生计划为800人,其中统招计划640人,择校生160人。

  实际划线情况是这样的:(1)统招生:按照统招计划的40%划定统招线,615分以上录取313人(含体育尖子);按照统招线下降50分,分配生最低分565分以上录取345人;统招生共录取658人,因615分并列25人,超录18人;(2)择校生:600分以上共录取165人,因600分并列17人,超录5人。

  也就是说,今年郑州一中最终录取了823人,录取过程中出现并列一并录取,于是超录了23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