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47中2011年中招有关问题答家长问(最新)

2011-10-19 18:39:57佚名

  1、问:你校高中部的性质是什么?

  答:我校高中部是郑州市教育局直接管辖的公办高中,是河南省省级示范性高中,也是市政府率先投资迁建的全寄宿制优质高中,今年中招为第一批录取学校。

  2、问:47中有什么优势?

  答:一是环境优美:学校地处郑东新区,周边现代化气息浓厚。校园绿树环绕,芳草铺茵,花坛喷泉,点缀成趣,充满诗情画意。

  二是设施一流:校园建筑布局合理,新颖别致。教学大楼宽敞、素雅、明亮,图书馆、信息楼、实验楼、演播厅、报告厅、体育馆富丽堂皇,美轮美奂。

  三是名师荟萃:学校有以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为主体的强大师资阵容。师资队伍持续优化,一批学者型、专家型教师已成为师资队伍的核心。现有特级教师2名,省级名师1名,市级名师5名。

  四是成绩骄人:学校高考成绩连年攀升,捷报频传。建校五年就叩开了清华、北大、复旦、中科大、上海交大、浙大等一大批名牌大学之门,成绩斐然,声誉鹊起。高考升学率不断攀升,连年保持在80%以上,近五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学科竞赛先进单位。从2007起每年我校均有学生分别被清华、北大录取。2010年高考一百多人普通类文化课一本上线。2009年、2010年共有5名学生获得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曹祎鹏同学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

  五是生活多彩:我校注重学生的多元发展和个性养成。我校游泳、网球、男女足、男篮等作为体育传统项目均取得良好成绩。目前我校不仅是“省青年训练基地”,而且经常举办科技、体育、文学、艺术周等活动,学生在活动中个性得以张扬,才华得到展示。学校还成立了演讲协会、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摄影社、读书俱乐部、校园文学社、校园电视台等学生社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发展了学生个性特长。

  六是特色鲜明:我校是全省仅有的几个具有聘请外籍教师资格的中学之一,先后聘请外教13人。学校对外活动频繁,使学生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兴趣,增长了阅历,提高了水平。高中部现已成立了“国际部”,与部分国家签署了《联合办学意向书》,并承办教育部的对外交流项目——“中新(新西兰)友好实验班”。2010年合作办学中美班、中澳班即将招生。2003年,经省教育厅批准,郑州市四十七中成为全省承办“宏志班”的五所优质省级示范性高中之一。我校每年面向全省招收宏志生150名,组成国家级宏志班一个(郑州市仅我校有此资格),省厅级宏志班两个。2010年高招考试,我校国家级宏志班毕业50人,一本46人。二本4人。

  3、问:你校今年招收高一新生多少个班?几种招收类型?

  答:我校今年预计招收高一新生26个班,有以下几种招收类型:

  (1)计划内招收16个班,800人,其中包括3个宏志班及2个中新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包括郑州市考生和外地户口在郑州借读的考生)。

  (2)分校计划招收6个班,单独划线,单独编班。

  (3)中美班和中澳班各两个,计划招生200人。

  4、问:你校近几年高中招生分数线是多少?今年分数线会是多少?

  答:我校最近三年中招分数线分别是568、573、565分,分数线位次逐年攀升。今年的分数线要根据试题难易、考生的报考人数及考试成绩由市中招办统一划定。

  5、问:考入你校的学生是否全部住校,住宿条件怎样?

  答:因我校是全封闭的寄宿制学校,为了便于管理,所有学生原则上必须住校。每间宿舍6--8人,宿舍内配有冷暖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住宿费每学期400元。

  6、你校宏志班如何招生?

  答:我校是2003年由省教育厅批准的全省五所优质高中之一,宏志班的招生对象是优秀贫困生,中考成绩需达各地市省示范高中分数线,并且持有当地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经我校选拔择优录取(2011年7月2日资格审查)。入校后每生每年享受国家和学校补贴近6000元,上学期间学费、住宿费、书作费等费用全免。

  7、问:你校的教学质量如何?每年的升学率怎样?

  答:我校高中部自建校以来,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成绩斐然,计划内招收的学生,升学率在90%以上,建校以来已输送一大批学生升入了清华、北大、复旦、浙大、中科大、上海交大等名牌大学, 2007年有张浩杰、李晗两位同学分别考上清华(682+20分),北大(676分);2008年有刘澜涛、李宗俊两位同学分别考上清华、北大;2009年韩永帅、成立两位同学分别考上清华、北大;2010年曹祎鹏、李多爱两位同学分别考上清华、北大。我校多次被评为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高中学科竞赛先进单位。

  师资队伍介绍及毕业生升学情况详见2011年中招招生宣传材料,或登录学校网站“师资队伍”和“高招情况”栏目查看。

  8、问:如果考生今年中招分数未达到你校录取分数线,能否被录取?怎样收费?

  答:凡报有我校志愿及择校意向志愿的考生可根据市教育局今年给我校制定的择校分数线和收费标准进行录取(择校生每生三年收费1.8万元,分校计划每生每年收费7000元)。

  9、问:今年你校将招收的国际部中国—新西兰友好实验班有什么特点?合作办学的中美班和中澳班有什么特点?

  答:中新班:进入FEC(Friendly Experimental Class)项目中新友好实验班学习的学生在学习我国正规高中课程的同时,还学习由经验丰富的新西兰教师讲授专门设计的英语课程及其他辅导课程(每天一节)。学生学完高中三年级课程时,预计可达到“雅思”英语考试5.5—7.5分的英语水平。对于高中会考成绩合格的学生由我校颁发高中毕业证书及新西兰高中毕业证书。此后,学生有两种毕业升学选择:

  (1)参加我国的大学入学考试,升入我国的高等院校继续深造;

  (2)选择出国留学(可由新方负责向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国立大学和学院推荐,也可以选择中新两国大学的有关合作项目,攻读“1+3”或“2+2”即一年国内、三年国外或两年国内、两年国外的国际合作课程)。

  中新咨询电话:0371——65807553(国际部)

  中美双文凭国际班:我校唯一颁发双文凭的国际合作项目,由省教育厅批准,美国政府认可,美国使领馆备案,学生入学时注册中美学籍,毕业获得双方文凭,享受与美国本土学生申请大学同等待遇,中美双方优势课程完美结合,全外教学习美方课程,参加美国高考SAT、托福和AP课程(大学学分课程),直升世界百强名校。

  中美班咨询电话:0371——68080112   68080120

  中澳班:由省教育厅批准,学生将在学习三年高中基础课程的同时,全英学习国外高中课程并参加美国高考(SAT),同时完成澳大利亚八大名校预科课程,成绩合格将进入美国排名前50的世界名校和澳大利亚八大名校。

  中澳班咨询电话:0371—65807072   60382611   60382600

  10、问:没有郑州户口的考生能否报考47中?

  答:根据招生政策没有郑州户口的考生可以报考我校宏志班和分校及中新班、中美班、中澳班。

  11、问:学校的位置在哪?有哪些公交线路经过?招生咨询电话是什么?

  答:学校高中部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东侧,黄河东路和祭城路交叉口。乘26、206、7、47、B16、916快线均到达47中高中部。招生咨询电话:0371—65807210(教务处)0371—65807047(办公室)。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