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二中入围“文心雕龙杯”全国写作教学示范单位评选

2011-10-19 18:21:24佚名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文心雕龙杯”全国新课标写作才艺大赛评审中,郑州二中学生个人写作才艺作品获一等奖41位、二等奖75位、三等奖38位及优秀奖4位,另有29位老师获得辅导老师奖,学校入围“全国写作教学示范单位”评选。

  “文心雕龙杯”至今已举办过四届,郑州二中自首届开始至今均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曾经获得过“全国写作教学十佳单位”。在本届大赛中,郑州二中先后两批选送作品214份,获奖率近64%,处于全国参加大赛学校获奖前列。在郑州二中选送的作品中,有抒发爱国之情的“国情篇”,如《一旗一歌的力量》;有深情感恩的“亲情篇”,如《给妈过生日》、《读懂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幸福》;有激情满怀的“青春篇”,如《十六岁,花未眠》、《十八岁的礼物》……

  这样的写作比赛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没有题材的要求,没有体裁的限制,只要是“真实体验、新鲜创意、确切表达”的作品均可参赛,宽泛的写作要求为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写作空间,也为学生们展现真实而丰富的内心世界提供了舞台。

  据悉,本届“文心雕龙杯”写作才艺大赛由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教育科学出版社《小学生生活》杂志社主办,大赛自2010年9月拉开帷幕,历时9个月,全国参赛学校数千所,参赛学生作品六万余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