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简介

2011-10-18 09:32:58佚名

  始建于1955年的郑州市第十六中学,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初名为“郑州市第十一初级中学”,1958年改为“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1968年更名为“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革命委员会”。几经易名后,1978年定名为“郑州市第十六中学”,至今。2002年被评为“郑州市标准化高中”,2005年被评为“郑州市示范性高中”。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2013年创新实验班招生计划>>>>>>>

  十六中,一校两部,占地共160080平方米,建筑面积28755平方米。2004年建成的综合楼气势恢宏,布局合理的地下停车场,有效地拓展了使用空间;标准的运动场,新铺设的塑胶跑道,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宽敞明亮的多功能教室,窗明几净的校阅览室、实验室、报告厅、餐厅等成为师生共同的乐园;校园环境幽雅,林木蓊郁,芳草芊芊,富有浓郁的人文内涵。

  学校现有教职工273人,高级教师88人,研究生学历35人,国家特级教师、河南省教育专家、河南省名师、河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名师、省市级骨干教师、省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占69%。其中特级教师、河南省教育专家、郑州市首批名师杨惠茹老师获全国地理优质课大赛特等奖,名师昝亚娟老师被评为河南省英语学科教育专家、首届河南省中小学名师,名师董庆瑗老师获全国英语优质课大赛二等奖,名师方敏老师荣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文明教师訾荣军老师荣获全国劳动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物理优质课大赛二等奖,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的还有牛立、李三胜、李佳、庞秀华、戴翎等近30位老师;两年来,学校有百余人次在国家、省市各类优质课大赛中获奖。学校人文化管理、良好的科研氛围,教师专业快速成长的有效机制,一批爱岗、敬业的专家型、学者型教师极大地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历经五十春秋风雨的郑州十六中,在长期的教育积淀中,形成了“明德、求真、勤勉、卓越”的校训,“自强不息,和谐发展”的良好校风,“祟德、博学、严谨、创新”的教风,“勤奋、诚实、善思、有恒”的学风。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多年的教育实践中,十六中人锐意进取,建树科学,弘扬文化,培育英才,积五十年成果,铸新世纪辉煌。学校连续8年被评为“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被定为首批人民教育出版社“多媒体教学实验学校”、“河南省物理竞赛先进单位”、“河南省招飞先进单位”、“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学校”、省教育厅批准的“宏志班”招生学校等。

  每一次跨越,每一次辉煌,都抒写着十六中人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熔铸成了“红烛品格铸师魂,勤勉敬业讲奉献”的高尚师德。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德育德”、“以行导行”、“外树形象,内强师能”,提倡教育科研育名师,组组有课题,人人有主攻方向;提倡科研兴教、科研兴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郑州市首批百名“名师”中,我校有三位;在近两年举行的全国、省、市优质课大赛活动中,我校有上百人次获奖,其中杨惠茹老师获全国地理优质课特等奖。三尺讲坛,容不下老师的敬业奉献,桃李芬芳,道不尽老师的勤勉耕耘。

  十六中建校五十年来,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教泽绵长,桃李满园,硕果累累,成就辉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