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简介

2011-10-18 09:29:21佚名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始建于1953年,原名“河南省郑州第三高级中学”。1958年,更名为“郑州市第十一中学”。1961年被确定为市重点高中,2002年被评为市首批示范性高中,2005年被评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曾两次获得郑州市文明单位,2010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长期以来,我校已经成为许多优秀学生非常向往的优质学校。为满足越来越多的学生上优质高中的需求,2002年,郑州十一中被市政府确定为首批扩大办学规模的优质高中。2005年秋,占地252亩,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校区投入使用。现在两个校区占地298亩,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教职工368人,共80个教学班,在校生4000余人。新校区内,有以自然为主题的桃林、竹林、溪流等生态环境,又有以人文为主题的春华园、夏风园、秋韵园等文化景观;教学楼、图书馆典雅庄重,艺体馆、运动场大气磅礴,校园花木葱茏,气象万千。经过十一中人不懈的努力、建设、发展,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所智能化、生态化和现代化的花园式学校:山水相依、绿树环抱、路桥相连、湖光波色、盘龙卧虎、楼亭隽秀、风景如画。用诗来形容:“山水、清溪、森林小径、汇天地之灵气;鸟鸣、山幽、林蔌之声、融智慧之精华”。老校区位于人民路7号,是十一中教育集团下的十一中实验分校。

  学校本着“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使社会满意”的办学思想,坚持“和谐发展,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始终践行“求有知健体,达喻事明理”的校训,坚持“严格教学、严格制度、严格纪律”的治校原则,倡导“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高标意识”的团队文化的价值取向,构建“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实现“教学高质量,人才高素质,办学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全国名校的办学目标。

  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个性特长,形成了“宽厚的文化基础+良好的个性品质+适合的健身专业”的培养模式,逐步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3+1课程体系”,通过“校园环境优化、内部管理精细化、教师发展专业化、课程开发校本化、学校德育实效化、课堂教学道德化、办学形式多样化”的有力措施初步实现“做强做大做优” 的全国名校目标,基本形成师生“多元发展”的管理模式,树立文明、专业、卓越的良好的学校形象,不断提升学校的品牌影响力。

  郑州十一中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优秀教职工队伍,名师荟萃,硕果累累,其中国家级优秀教师6人,特级教师7人,高级教师117人,一级教师78人;省优秀专家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5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1人,省级骨干教师14人,市“名教师”5人。教师队伍层次之高、名师人数之多被省、市教育部门领导称之为“十一中现象”。

  追风赶月向未来,春华秋实在十一,学校在快速发展的路程中取得了累累硕果。建校以来,学校培育出了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世界冠军、影视名星、军政和企业界要人,他们年轻时在十一中这片沃土上接受了严格的思想垂炼,良好的文明熏陶,系统的文化教育,从这里走出去,一步一步绘出他们光辉的人生轨迹,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首批绿色学校、全国教育工会先进集体、国家级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全国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示范学校、省文明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首批文明学校、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为人师表、育人楷模”先进单位、省首批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首批文明标兵学校、市首批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多种荣誉称号。特别是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是郑州市唯一一所连续19年荣获“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的学校。

  2010年,郑州十一中教育集团成立,学校将在本部的基础上,加强分校管理;拓展国际部办学形式,为不同层次的学生创造到国外就读务校的条件;创新学区学校管理思路,做好托管二十九中的倍增项目等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办好新疆班,争创全国一流。通过办学形式的多样化,加快打造现代化教育名校,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学校高位发展的态势。

  五十余载育人路,一曲桃李争艳歌。郑州十一中正以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资源优势,继往开来,团结奋进,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为争创全国名校而奋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