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中学2010—2011学年上学期八年级物理考试

2011-10-14 17:04:55佚名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中学2010—2011学年上学期八年级物理考试

  【试卷预览】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40分)

  1.家庭和实验室常用得温度计是利用液体的__________来测量温度的,使用温度计前,应观察温度计的     和__________,图1中所示温度计的示数是__________℃。

  2.眼睛看物体时,眼球即好像生活中的     。晶状体和角膜的共同作用相当于一个__________,把来自物体的光会聚在__________上,形成物体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像。

  3、青少年长时间看书容易患    眼,看不清   处的物体,这时需要配戴由   透镜制成的眼镜,这是利用了这种透镜对光的__________作用。某同学所戴眼镜的度数为500度,则他的眼镜的焦距为__________cm。

  4、在水循环的过程中,江河湖海、土壤、植物中的水,通过____变成水蒸汽。升入天空,水蒸汽在高空遇冷时有的____成小水珠,有的_____成小冰晶,形成千姿百态的云。云中的小水滴长大到一定程度后,降落到地面,这就是雨。云中的小冰晶长大到一定程度后,降落到高山,地面,这就是雪。冰山上的积雪______直接变成水蒸汽,升入天空;积雪____后变成水,汇入江河,流入大海。(填物态变化名称)

  5、融雪天比下雪天冷,是因为雪熔化要__  _;北方的冬天天气寒冷,人们为了不让菜窖里的菜冻坏,常常在菜窖里放几桶水,这是利用水凝固时会__ _,使菜窖里的气温不致太___。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