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中学2010—2011学年下学期八年级物理第二次月考

2011-10-14 16:59:09佚名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中学2010—2011学年下学期八年级物理第二次月考

  【试卷预览】

  一、填空体(每空1分,共30分)

  1、物理学中电能的单位是_____,符号是____。生活中电能表上的常用单位是___,符号是

  2、某白炽灯上标有“PZ220-25”,它表示____________   。

  3、节约能源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小强家的电视机待机(没有切断电源,电源指示灯还亮着)时的功率为5W,每天都有20h处于待机状态。如果每次看完电视后就切断电源,那么一个月(30天)可节约的电能为____________KW?h。

  4、平时我们所说的“用电器正常工作”是指用电器两端所加的电压正好等于_____,此时用电器消耗的电功率就是它的__________.当电路中有几个用电器时,无论是串联还是并联,电路中的总功率等于___________.

  5.某用电器的额定电压是220 V,正常工作时的电流是800 mA,这个用电器正常工作时的电功率是_____,电阻是_____;如果该用电器每天使用5 h,则每天消耗的电能是_____J,一个月耗电_____度(一个月按30天计算)。

  6、甲灯标有“220V 60W”、乙灯标有“220V 100W”字样,如果两灯泡钨丝长短一样,则钨丝较粗的是      灯,如果将两灯串联在220V的电源上,使用相同时间,甲、乙两灯消耗的电能之比是____________。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