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0年郑州市八年级物理上册期末试卷

2011-10-14 16:08:07佚名

2010年郑州市八年级物理上册期末试卷

  【试卷预览】

  一 填空题(1-9题每空1分,第10题每空2分,共31分)

  1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场上,南非球迷有一种叫呜呜祖拉的喇叭能发出高达130dB的声音,相当于喷气式飞机发出的声音强度,很多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时都配备了耳塞,这是为了防止      进入人耳;这种喇叭能发出声音是由于喇叭内空气柱        产生的。

  2  悬挂在 世博会德国馆内的金属球设有声控装置,一旦参观者齐声高喊,金属球就会应声摆动,呼喊声越大,金属球摆动的幅度越大。这表明声音不仅能传递信息,还可以传递       。物理学上常用声音的           (选填“音调”或“响度”)来表示呼喊声的“大小”。

  3  风景旖旎的镜湖,各式现代建筑环湖矗立,充满时代气息。建筑物在湖中的“倒影”是由光的_________所形成的________ (选填“实像”或“虚像”)。这些“倒影”看起来比建筑物本身“暗”一些,主要是因为建筑物的光射到水面时,有一部分发生____________进入了水中;拍摄该照片的照相机镜头相当于________透镜,这种透镜对光线具有______________作用,可用来矫正_________(选填“近”或“远”)视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