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0-2011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化学试题

2011-10-13 18:32:49佚名

  2010-2011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化学试题

  【试卷预览】

  一   选择题(本题包括10个小题,每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将正确选项的标号填入题后括号内。每小题1分,共10分),

  1.下列变化一定发生了化学变化的是(  )。

  A 冰雪融化                     B  西瓜榨汁

  C 金桂飘香                     D  高粱酿酒

  2.用量筒量取溶液,视线与量筒内液体的凹面最低处保持水平,读数为15毫升;倒出部分液体后,俯视凹液面的最低处,读数为9毫升。则该学生实际倒出的液体体积(   )

  A小于6毫升                     B   大于6毫升

  C等于6毫升                     D   无法确定范围

  3即能表示一种物质,又能表示一种元素,还能表示该元素的一个原子的是(  )

  A  N          B Cu         C N2      D H2O

  4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分解反应不一定有单质生成

  B化合反应一定有单质参加

  C 原子变成离子时一定得到电子

  D只有最外层为8个电子的结构才为相对稳定结构

  5 据报道,用于清洗龙虾的“洗虾粉”中含有柠檬酸钠,亚硫酸钠(Na2SO3)等物质,可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危害。Na2SO3中S元素的化合价为 (  )

  A  +6                  B  +4        C  +2                 D、-2

  6 下列对化学反应前后质量变化的解释,不符合质量守恒定律的是(  )

  A 高锰酸钾受热分解后固体剩余物 的质量减小,是因为放出了氧气。

  B 蜡烛燃烧后质量变小,是因为蜡烛受热形成了石蜡蒸气。

  C 细铁丝在氧气中燃烧后,质量变大,是因为生成物中含有氧的质量。

  D 白磷在密闭容器中燃烧,反应前后总质量不变,是因为生成物都没有逸散。

  7 下列有关分子 原子 离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分子是化学变化中的最小粒子

  B 一切原子的原子核都是由质子 中子构成的

  C 分子的质量总比原子质量大

  D 分子 原子 离子 都能直接构成物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