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年郑州市八年级语文月考试题

2011-10-12 18:07:13佚名

  2011年郑州市八年级语文月考试题

  【试题预览】

  一、语言积累与表达。(24分)

  1.字形纠正  阅读下面文段,找出其中的错别字并订正。(2分)

  离开罗马刚刚一个小时,道格拉斯G型客机就缓缓地向低空府冲,我从弦窗向外眺望,一片尉蓝的世界;天,是蓝的;地,也是蓝的。水天连接的远处,耸立着几处高楼和尖顶教堂,仿佛在蓝色的盆景里点辍着一簇簇的村落……

  2、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3分)

  A、思想内容健康,是衡量作品好坏的重要标准。

  B、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现已进入蓄水阶段。

  C、自从实施素质教育以来,学生的学习方式得到了明显提高。

  D、有关部门最近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中考期间严防安全不出问题。

  3、为了使下面的这段话简明、连贯,应做的修改是(      )(3分)

  ①轮船在海上航行,需要灯塔指明方向,不然就可能搁浅或触礁沉没。②航海史上这样的事故出的太多了,举不胜举。③这类惨剧给人类带来了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同时也给人以深刻的教训。④在人生的道路上又何尝不是如此。⑤要有所作为就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作指导,否则,就会庸庸碌碌,虚度时光,甚至误入歧途。

  A、删去②句      B、删去②③句        C、删去③句          D、删去②④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