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七年级语文第二学期期中考试试卷

2011-10-12 17:30:46佚名

  郑州市七年级语文第二学期期中考试试卷

  【试卷预览】

  3.结合原文为下列句中加点的词语选择理解正确的一项。(           )(2分)

  但他终于不放心,怕茶房不妥帖;颇踌躇了一会。其实我那年已二十岁,北京已来往过两三次,是没有什么要紧的了。他踌躇了一会,终于决定还是自己送我去。

  A、想去送又怕儿子不愿意。

  B、不想去送又怕儿子不高兴。

  C、因为事忙而不愿去送。

  D、因对儿子太牵挂而对茶房不放心。

  4.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2分)

  A.由贝聿铭大师设计的香山饭店,素雅、纯净。亭亭玉立,不知怎么,使我怀念起家乡那冰清玉洁的水仙花。

  B.“五一节”期间,我打算和几个同学去塔山郊游,在水光山色中尽情享受天伦之乐。

  C.当年,家父向这些前辈专家请教他所能想到的每一个问题,他们也很乐意回答这名不耻下问的年轻人所提的每一个问题。

  D.伊拉克重建资金匮乏,困难重重,捉襟见肘,临时政府呼吁国际社会,解冻前萨达姆政权的海外资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