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河南中招历史考试大纲命题要求

2011-10-10 16:10:28佚名

  一、命题理念:开卷考试,题目设计、答题、评价均体现开放性。充分体现历史课程鉴古知今和独特的情感教育功能,渗透对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考查。充分体现新课程的特点,一是运用开卷考试的方式了解学生学习的过程与方法;二是运用开放性试题考查学生运用历史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命题依据:以《全日制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实验稿)》为基本依据。

  三、命题内容与要求:具体内容包括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共六部分。要求依据课标,体现课标对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要求;注重基础性和探究性;适当增加主观性试题比重;题目设置符合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认知特点,试题难易程度适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