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外国语学校被确定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成员校

2011-10-10 13:29:27佚名

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毛杰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吴建平合影

毛杰与原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裘宗沪合影

  2011年9月16日,“2011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校长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毛杰参加大会,郑州外国语学校和江西鹰潭一中被确定为新增成员校。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是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主导下,国内一些在数学奥林匹克活动中成绩卓著的学校,为了探索数学科学人才发现与培养的规律、总结数学奥林匹克活动的经验和教训这个目的,于1999年11月共同构筑的一个交流平台。

  2011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校长会上,轮值主席东北师大附中、成都七中的校长汇报了近两年的工作,原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裘宗沪、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吴建平先后发言,与会校长们商议并表决通过了两所新增成员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和江西鹰潭一中。

  据悉,目前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成员校已有24所,均为全国著名中学:人大附中、清华大学附中、上海中学、福州一中、东北师大附中、青岛二中等,郑州外国语学校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入选学校。

  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成员校名单

  人大附中、清华大学附中、上海中学、福州一中、东北师大附中、青岛二中、天津耀华中学、长沙一中、成都七中、大连二十四中、东北育才学校、复旦大学附中、哈师大附中、湖南师大附中、华南师大附中、华中师大一附中、黄冈中学、江苏盐城中学、上海延安中学、深圳中学、温州中学、武钢三中、江西鹰潭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