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郑州中招 考生2011年能报3+1个志愿

2011-10-09 17:49:57佚名

  志愿仍分三批次,第一批次比去年可多报一所学校

  今年中招考试时间仍然为6月25日、26日进行,今年考生可报4个志愿,分配生按统招总数的40%划线,最高可降50分录取……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上获悉的。

  关键词

  考试

  6月25日至26日举行,总分665分

  根据安排,今年中招考试时间将在6月25日至26日进行,总分665分,其中体育成绩占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15分。

  综合实践活动、音乐、美术、地方课程、学校课程是必修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体现在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作为普通高中的录取依据之一。

  提醒:体育、音乐、美术等各类特长生要参加特长测试,测试成绩只分合格或不合格,不计入总分。

  关键词

  报名

  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

  今年,郑州市普通高中招收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含金水、中原、二七、管城、惠济五区农村户口和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今年,中招报名仍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不同考生,报名方式有所不同。

  提醒:在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实行网上报名。在外借读的郑州考生,回郑报考,需现场报名。

  关键词

  志愿

  考生可报4个志愿

  其中第一批次能报两所学校

  今年,参与招生的学校分三个批次,每个考生可报4所学校,其中第一批次比去年可多报一所学校。

  考生在考试之前填报志愿,可填报所有三批学校志愿,也可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两批学校志愿。

  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填报三批录取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录取学校志愿、第二批录取学校志愿和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非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报志愿时有一定的限制,可以填报三批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101中学天明班、郑州四中天明班、郑州二中信息化教学创新班和郑州九中创新实验班,以及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报普通高中的考生,必须在每批志愿学校后的“是否同意择校”一栏内注明自己的意见(是或否),否则视为不同意。另外,考生也须在“是否服从普通高中分配”一栏填写意见。

  提醒:郑州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填择校志愿时,要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如被“择校”志愿录取,考生就要按规定缴费报到,不能放弃该志愿,不能顺延其他志愿。

  关键词

  录取

  未被第一批录取,需提高10分才能参加第二批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

  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由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一经分配,不再调录。

  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时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如达不到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分数,再依次参加第二、第三批志愿学校录取。

  考生如果报考有第一批录取学校和第二批录取学校,未被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需要提高10分才能参加第二批录取学校的录取。

  提醒:第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和择校生。

  关键词

  分配生

  所有初中都享受分配生待遇

  今年,1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接收分配生。市区所有初中都可享受分配生待遇,初中学校分配生名额分配办法将按照以下公式计算,即:

  分配生数=(各省级示范高中基础指标总数/我市初中在籍应届学生总人数)×各校在籍应届学生数。

  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第一志愿有效。分配生录取,将按省级示范高中统招计划内招生总数的40%划定录取分数线,线以下考生按录取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数及学生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分配生的录取标准控制在考生所报第一批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并且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

  提醒:如果有的学校分配生名额没完成,空缺计划将转录统招生。

  招生学校名录

  第一批录取的学校为:

  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

  第二批录取的学校为:

  郑州五中、郑州十四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

  第三批录取的学校为:

  郑州十中、郑州十八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民办学校(含公办高中所办分校)。

  接收分配生的1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为:

  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101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

  关键词

  实验班

  四所学校今年各招两个创新实验班

  今年宏志班、国际班、天明班、天津南开中学等都继续进行招生,其中最抢眼的要数郑州二中、郑州九中、郑州102中学和郑大二附中面向郑州市各招收2个创新实验班(信息化教学创新班)。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介绍,今秋入学时,该校将新开2个创新实验班,每班40人。实验班师生将通过笔记本电脑授课、学习,实现“无纸化教室”。先进的电脑软件,将自动统计学生的学习盲区、误区等。

  据介绍,今年,只要学生通过录取线及二中的综合能力测试,就能获得免费进入该实验班学习的机会。

  关键词

  加分、降分

  9类考生可享受照顾政策

  按照规定,(一)少数民族考生报考郑州回民中学学业成绩照顾10分,报考其他学校照顾5分;

  (二)归侨、侨眷考生学业成绩照顾1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照顾10分;

  (三)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照顾10分录取;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20分录取;

  (四)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录取;

  (五)持有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的初中生,在初中毕业后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六)派驻各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照顾10分;

  (七)驻郑现役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降10分录取;

  (八)体育尖子报考具有对口体育传统项目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可按录取学校的最低分数线下调25%掌握,录取学校也可根据需要,择优录取;

  (九)考生中的残疾学生,能坚持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符合录取条件的,志愿学校要一视同仁,予以录取。

  提醒: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奖励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重复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分录取条件,只取其中降分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不累计降分。

  关键词

  中专、中职

  高中落榜不妨考虑中专、中职

  郑州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考试报名时间为5月27日至5月30日。报考高中落选的考生可转报中专,8月上旬开始报名,考生持相关证件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但只能参加未完成中专计划的学校的招生工作。

  报考职业学校的学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