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年郑州中招改革方案

2011-10-09 17:46:56佚名

  5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11年中招方案中,首度允许学籍在郑州而非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考郑州市公立高中,迈出了具有突破性的一步。

  按照郑州市2011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在郑州市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郑州市范围内除1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以外的所有公立高中学校,并可以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和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面向全省招生的创新实验班、宏志班及天明班等。

  据郑州市教育局提供的统计数据,2011年郑州市区有学籍的初中毕业生有32366人,其中,非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约三分之一。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全部招生计划为23366人,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1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共6300人,约占27%。

  “逐步放开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郑州上公立高中,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翟幸福介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不能随父母在务工地上高中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但是在本地优质教育资源特别紧缺、竞争特别激烈的情况下,郑州市今年首度允许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考除省级示范性高中以外、包括市级示范性高中在内的所有公立高中,是迈出了具有突破性的一步。随着今后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充,将逐步实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与输入地当地学生同等待遇。

  从2003年郑州市公办学校敞开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来,每年入学新生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到了三分之一。如今在义务教育阶段,郑州市区中小学共有非郑州常住人口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总数超过13万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