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职业教育和高中教育 对残疾学生逐步免费

2011-10-08 12:03:10佚名

  全面实施残疾人免费义务教育、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昨日,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我省将在未来5年为100万残疾人提供不同程度的康复服务,组织供应50万件各类辅助器具。

  残疾人要“应保尽保”

  我省要求,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应保尽保;靠父母或兄弟姐妹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单独立户的,按规定纳入低保范围。

  同时,还要求提高对低收入残疾人的生活救助水平。对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和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给予临时救助。对城乡流浪乞讨生活无着的残疾人按规定给予及时救助和妥善安置。

  对符合城市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残疾人家庭,优先安排实物配租廉租住房,帮助进行无障碍改造。将符合条件的城乡贫困残疾人纳入医疗救助范围,逐步提高救助标准。

  实施残疾人免费义务教育

  我省将把残疾人义务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3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都要建成一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学校,基本实现省辖市都有一所达到国家基本办学标准的特殊教育学校。

  我省还将全面实施残疾人免费义务教育,逐步实施残疾学生免费职业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优先享受国家助学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