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106中参加全国中学美教暨清华大学生源基地年会

2011-09-30 19:59:58佚名

  9月26日至29日,一年一度的中学美术教育研讨会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举办,郑州市106中学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域之行 收获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殊荣

  9月25日上午,在苏芳校长的带领下,学校的卢娟、胡邦杰、冯宇鹏三位美术老师随苏校长一同踏上了西域之行。

  此行对于106中学来说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在经过了十年的期待与努力之后,郑州市106中学终于被授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成为2011年度唯一的一所新增基地校,这与学校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会上,106中苏芳校长感慨万千,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及其他的兄弟学校表示了衷心的谢意,感谢他们多年的关注与支持,老师们的付出与成绩得到了名校的肯定。带着获得的喜悦和未来肩负的责任,苏校长与清华美院李功强书记签订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协议书。协议的签订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明确了106中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为祖国美术教育事业所承担的责任。

  专家讲座剖析 求取真经

  据了解,会议还安排了专家讲座、优秀试卷评析和生源基地教师写生交流活动等内容,清华大学教授王连海先生用通俗幽默的典故诠释了中国民间图案的生存特点、思想内容和构成法则,从一品当朝到十全十美,娓娓道来,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更是领略到了中国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参会教师热点关注的优秀试卷评析部分,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郗海飞教授进行了分析讲解,一张张精彩的优秀试卷给在座的各位指明了方向,这些珍贵的信息将由参会的各位带回到自己的领地,发扬光大。

  会后,老师们到吐鲁番的土峪沟麻扎村进行了写生交流活动,美丽的边疆风光让老师们目不暇接,经过写生的平台,实现了学习与交流,也实现了大中国东西南北中各个区域的信息对接。

  针对各个与会学校的情况,106中苏芳校长与几位老师的分析一直没有停止过,希望可以通过学习融汇贯通,扬长避短,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汇聚更多更强的力量。

  会议虽是短暂的,学习却是无限的,作为清华美院准基地的106中学将继续博采众长,团结一心,在美术特色教育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