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初中数学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在郑州九中举行

2011-09-30 11:54:16佚名

    9月28日下午,2010—2011学年郑州市中招数学学科初中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在郑州九中致中堂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郑州市数学教研室冯瑞先主任主持,郑州市各县市数学专家、初中数学教研员,全市初三数学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2011年中考成绩进步较大的郑州62中数学组杜老师给大家作中考数学复习经验交流。邓老师强调在中考复习中要认真研读新课标和考纲,强化基础教学,重视能力培养,并且把62中2011届初三数学组成功的经验同与会老师们共同分享,邓老师精彩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中考成绩突出的郑州八中数学组杨清娥老师就2011年中招压轴题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杨老师从中招压轴题的特点,压轴题的大致类型及解题过程所用到的思想方法的分析中总结出了这类题的备考策略,即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要落实课标,强化课标中的概念教学,扎实每个知识点。杨老师还特别强调要注重双击,突出重难点,突出知识向能力的转化和学生书写的规范性。杨老师的发言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马建民老师肯定了杜老师和杨老师在新课标下所做的积极探索,然后就郑州市2011年中考情况做了简要分析,马老师从中考试题的主要特点,典型题目的得分率、正答率、错因等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在发言中马老师指出要关注与数学知识相联系的社会焦点、热点问题,培养应用数学的意识,这是明年考试的趋势,接下来对新学期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市教研室冯瑞先做了总结讲话指出,数学中考的宗旨是突出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强调能力立意,重视对数学能力的考查,注重创新,加强试题的开放性、探究性。2012届中考数学复习必须紧紧围绕这一宗旨在复习知识、形成网络、培养能力、挖掘潜能上下功夫。

    大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代表的精彩发言,专家到位的分析和指导,使与会老师清醒地认识到在今后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为初中数学学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