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今年郑州市中招政策有四项调整

2011-09-30 11:43:20佚名

  今年郑州市中招政策是否有变,一直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从昨日召开的“2011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郑州市中招政策与去年相比,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据市教育部门统计,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87673人,市区在籍初中毕业生32366人。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72个班,23366人(其中省、市级示范性高中计划招生13082人),比上年增加41个班,增加2050个学位。普通中专招生计划27011人,比去年增加1300人。

  今年中招四点变化为:

  一是普通高中志愿中的第一批次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报名中设置两个学校志愿,如果考生同时填报了两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按照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如果考生达到了第一志愿学校的统招生、分配生、择校生任何一个分数线,则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如果考生达不到第一志愿录取分数,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与第一志愿报考同一学校的考生一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提醒考生的是,参加第二志愿录取时,只考虑统招和择校,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二是非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原来只能报考第三批录取学校和民办学校,今年则可以填报第一批录取学校中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101中学天明班、郑州四中天明班、郑州二中信息化教学创新班、郑州九中创新实验班以及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三是体音美特长生的专业测试程序有所改变,考生由原先的先参加招生学校的专业初试,学校初试合格后再参加中招办组织的专业复试。调整为要先参加市中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初试,初试合格后凭由中招办统一发放的专业合格证再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复试。这样调整由原先的只能报考一所特长生学校变为可以报考多所特长生学校的复试,增加了学生选择学校的数量。

  四是由于今年实施了中小学优质资源倍增工程,通过扩招、强校托管弱校、联合办学等多种形式,普通高中增加了41个班,共2050个学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