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今年中招八类考生享受加分

2011-09-30 11:41:29佚名

  今年中招期间,郑州市将对八种情况的考生予以奖励和照顾,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奖励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重复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分录取条件,只取其中降分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不累计降分。

  八种加分情况为:一是少数民族考生报考郑州回民中学的,学业成绩照顾10分;报考其他学校的,学业成绩照顾5分。

  二是归侨、侨眷考生学业成绩照顾1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学业成绩照顾10分。

  三是烈士子女降20分录取;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照顾10分录取;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20分录取。

  四是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录取。

  五是持有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的初中生,在初中毕业后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六是派驻各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

  七是驻郑现役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降10分录取。

  八是体育尖子(全国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前5名主力队员;全省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前3名主力队员;郑州市比赛单项前4名,集体前2名主力队员,并持有郑州市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证明)报考具有对口体育传统项目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可按录取学校的最低分数线下调25%掌握,录取学校也可根据需要,择优录取。

  另外,考生中的残疾学生,只要能坚持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符合录取条件的,志愿学校要一视同仁,予以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