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5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8-08-13 13:34:22BUTI_SUN

  1、据朝中社4月30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为统一北南时间,于30日发布《关于修改平壤时间》的政令,将平壤时间改为以东经135度为基准子午线的东9区标准时间(比现在的时间早30分钟),并从5月5日开始使用修改后的时间。

  2、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5月3日在党中央总部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金正恩请王毅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金正恩表示,朝中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留下的宝贵遗产,弥足珍贵。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是朝方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不久前我对中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广泛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朝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朝中友好关系迈向新的更高阶段。朝方高度评价中方为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愿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金正恩说,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方的坚定立场。一段时间以来,半岛局势出现的积极变化是有意义的,有利于半岛问题的和平解决。朝方愿通过恢复对话,建立互信,探讨消除威胁半岛和平的根源。

  3、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5月2日在北京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2个意向成员加入,成员总数增至86个。这一轮包括域内成员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域外成员肯尼亚。

  4、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05日06时32分在夏威夷群岛(北纬19.39度,西经155.10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5、美国航天局5月5日凌晨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发射“洞察”号火星无人着陆探测器,首次探索这颗红色星球“内心深处”的奥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