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西安中考饮食:为考生合理搭配营养早餐

2017-10-30 11:28:50BUTI_SUN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也是基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吃才能吃的健康吧!

  早餐的合理搭配

  早餐:按照我国学生每日营养素供给量基本要求,一般早餐食谱中的各种营养素含量应占全天供给量的25%~30%。营养早餐应有粥面类、面点类、冷菜类等三部分组成,在餐后加一份瓜果补充维生素效果更佳。

  推荐早餐菜品:红薯粥+油煎馅饼+黄瓜丁

  牛奶+葱麻饼干+火腿煎蛋

  大豆粥+鲜肉烧卖+香油豆腐

  针对饮食方面给家长带来的各种困扰,中国医科大学临床营养研究室徐甲芬副教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详解考试期间饮食应注意的事项。

  误区一:改变固有“饮食钟

  考试期间,许多家长都希望能给考生多补充一些营养。徐副教授说,针对此类问题,家长和考生都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已经形成的饮食习惯是考试期间最好的“饮食钟”。在中考前期,应以平衡膳食为基础,配以多种丰富的食物。如果轻易改变了固有的饮食习惯,考生则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重新去适应,所以不应该因为“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从而打破原有的习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