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6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7-10-24 15:19:14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全球关注。

  2、第十六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率团出席会议。

  3、当地时间6月3日晚,英国伦敦的伦敦桥附近,一辆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已经造成至少20人受伤,目前,该事件已定性为恐袭。

  4、6月5日,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限令卡塔尔外交官48小时内离境,并禁止卡塔尔公民前往这些国家。随后,也门、利比亚、马尔代夫也宣布同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

  5、6月5日,黑山共和国(黑山)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成为北约第二十九个成员国。这是自2009年4月1日以来北约首次东扩,也是北约东扩历史上规模最小的一次。有分析认为,黑山的加入,对北约来说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但有可能刺激美俄在巴尔干地区的战略争夺。

  6、南非统计局6月6日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南非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7%,继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下降0.3%之后连续第二个季度衰退,这意味着南非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

  7、当地时间6月7日,《实施税收协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的多边公约》(以下简称“公约”)首次联合签字仪式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合组织总部举行,6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共同签署了该《公约》。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代表中国政府签署《公约》并致辞。

  8、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6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共有115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参展。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未来的能源”,各参展方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倡导最有效、最适宜、最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以探寻未来能源发展合作大计。

  9、当地时间6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古特雷斯积极评价上海合作组织在促进欧亚大陆稳定与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联合国期待与上合组织在共同关心的领域继续加强已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