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6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

2017-10-24 15:18:48BUTI_SUN

  一、国内部分:

  1、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全国接收站网建设项目5月31日在北京通过国家验收,标志着我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接收站网全面建成。该站网使我国直接接收卫星数据的范围覆盖了全部疆土和亚洲70%的区域,填补了我国西部和南海等重要战略区域的空白,显著增强了我国遥感应用的数据服务能力。

  2、2017年6月1日至2日,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布鲁塞尔举行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中国欧盟领导人积极评价会晤成果,认为中欧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关系发展成就斐然。双方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领导人会晤、高级别战略对话、经贸高层对话、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等近70个对话与合作机制的作用,深化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拓展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的合作。

  3、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电站——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2017年将外送江苏20亿度电,折合24万多吨标准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60多万吨。通过梯级水电、光热的调节作用,青海成为国内首个可实现水电、光热、光伏、风电之间优势互补的地区,为电网提供连续、稳定、优质的清洁能源,将富余新能源电量送往中东部地区。

  4、日前公安机关明确,7月1日起将实现身份证全国范围异地办理,奔波千里回乡办证换证就要成为历史。2016年末,全国人户分离人口已达2.92亿,异地办证又是一项惠及几亿人的改革。

  5、在2017年5月召开的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第六十九次届会上,中国气象局被正式认定为世界气象中心(WMC)。

  6、日前,环保部公布《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6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84个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占24.9%;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8%,比2015年上升2.1个百分点。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第一阶段实施监测的74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2%,比2015年上升3.0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9.1%。

  7、6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