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4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7-10-24 15:17:20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韩国法院3月31日凌晨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令,朴槿惠随即被移送至首尔看守所,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之后,韩国第三位被批捕的前总统。

  2、3月30日晚,以色列安全内阁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修建一个新的犹太人定居点,用于接收从非法定居点阿莫纳撤离的定居者。这是以色列政府20多年来首次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

  3、首届“慰安妇”博物馆会议4月1日在东京举行,来自日本、韩国、中国、美国等多国的“慰安妇”博物馆、资料馆和市民团体代表共200余人参会。会议通过共同声明,表示将团结行动,继续保存和传承“慰安妇”历史记忆。

  4、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4月3日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这也是南非自2000年以来首次失去标普的投资级评级。

  5、欧洲议会4月5日以516票赞成、133票反对、50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决议,为英国“脱欧”谈判划定“红线”。决议指出,英国在退出欧盟前与第三国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将违反欧盟法律;英国也不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在双边层面上商谈退出程序或未来关系问题。

  6、美国国防部4月6日晚发表声明说,美国东部时间6日20时40分左右(北京时间7日8时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军舰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7、泰国国王拉玛十世玛哈·哇集拉隆功4月6日在曼谷王宫签署新宪法,标志着泰国自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二十部宪法正式颁布实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