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3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7-10-24 15:16:31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2月28日结束调查工作,认为总统朴槿惠与“亲信干政”主要涉案人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处收受贿赂。

  2、3月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代表140个国家发表题为《促进和保护人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合声明。

  3、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3月4日宣布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音译)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48小时内离境。

  4、3月6日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6日表示,朝鲜今天早上当地时间7时36分许在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导弹。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表示,朝鲜发射了4枚导弹,其中3枚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5、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修正版旅游禁令。据悉,新禁令将于3月16日生效,不再把伊拉克列在被禁的以穆斯林为主的中东国家名单上。

  6、3月7日,朝鲜外务省通报马来西亚驻朝大使馆,暂时禁止境内马来西亚公民离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7日发表声明,呼吁朝鲜立即“释放”所有在朝马来西亚公民。他同时指示,在确保这些马来西亚公民的安全之前,所有境内朝鲜公民禁止离境。

  7、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前一日(3月6日)已经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针对美韩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行为,俄罗斯各方3月7日密集发声反对。俄各方认为,美在韩部署“萨德”是“挑战俄罗斯”,俄方将提出应对措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