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7-10-24 15:15:39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乍得外长穆萨·法基·穆罕默德1月30日在第二十八届非盟首脑会议上当选为新一届非盟委员会主席,加纳前副外长托马斯·奎西·夸蒂当选副主席。

  2、据当地媒体2月2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2月1日证实,伊朗军方近日成功试射了弹道导弹。

  3、以色列议会2月6日晚通过一项极具争议的法案,将所有未经以政府批准建在约旦河西岸的非法犹太人定居点合法化。

  4、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下属申请受理委员会2月9日发布“意见书”,维持暂停执行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行政令,持有美国签证的相关国家公民可以继续入境。

  5、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2月13日提出辞职,成为特朗普政府首位辞职的高级官员。特朗普任命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厅主任约瑟夫·基思·凯洛格代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6、2月14日,马来西亚警方高官向该国媒体证实,46岁的朝鲜人金正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登机前死亡。对于此前韩国媒体关于金正男是被“两名朝鲜女特工用毒针杀害”的说法,警方表示,死因必须等待验尸结果才能确定。警方暂将此案列为猝死案。

  7、慕尼黑安全会议基金会2月13日发表年度报告,指出国际安全环境面临二战以来最脆弱的时刻,世界有可能正在迈向后西方时代。西方主导的世界秩序正走向终结,非西方国家开始建构世界事务,与1945年以来的国际秩序形成一种平行甚至有时不利的新框架。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申格尔说,西方秩序从根本上被动摇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