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西安中考政治常见易错知识点(十四)

2017-09-07 14:34:45BUTI_SUN

  131.一条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32.一个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33.一种精神:民族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135.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共同富裕。共同富裕不等于同步富裕、同等富裕。

  136.我国的基本国策:对外开放、计划生育、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137. 我国的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

  138. 面对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国情,我们必须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面对我国科技、文化方面的国情,我们必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139. 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140. 我们之所以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因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在社会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