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考前最后几天,告诉孩子这样复习

2017-06-20 10:02:48BUTI_SUN

  提纲挈领,让主干知识清晰突出

  考前这段时间里,千万不要再让别人“牵着鼻子走”。切忌再做过多过难的新题,更不要相信“猜题押宝卷”。题目是永远做不完的,中考题是不容易被猜到的,而学科主干知识体系确是短时间内可以清晰起来的。消化掌握已有知识,补齐漏洞,夯实薄弱环节,记牢该记的东西,使学科主干知识清晰突出,就可以有效应对考试。

  天天过招,让知识点呼之欲出

  俗话说“三天不练手生”,即使明天中考,今天也要适度练习。当然,这时候练习不求数量不求难度,关键是保持手感、练习规范和讲究细节。对薄弱的知识点尤为必要,考前针对自己的薄弱知识点练一两题,获得解题感觉,避免怯场慌乱。

  练习规范,避免造成非智力因素失分,尤其是网上阅卷,对规范解题要求更高:字体潦草的卷面直接评卷和扫描到计算机中评卷,可视效果大不一样,卷面书写弱点被放大,视觉效果更差。天天适当练习,讲究细节完美,做到书写清晰,卷面美观,答案呈现段落化、序号化、要点化、条理化,最大限度多拿分数。

  养护身心,让情绪心平气和

  临近中考,情绪最易急躁。心浮气躁,这也想学,那也想做,轻重缓急分不清,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时间赔了,方寸乱了,心气虚了,于考试有害无益。临大事有静气,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这是古往今来仁人志士成就事业的必备心理素质,更是制胜中考的必备心理素质。这里奉上解压关键词:吃好喝好睡眠好,自我暗示信心高,合理宣泄益处多,互相鼓励少不了。

  考前一周各个科目的复习方案

  语 文

  语文素养并不等同于语文分数,只要复习策略应对得当,在最后几天复习中,依然可以打造语文学科的不朽传奇。

  对照考纲说明,梳理板块框架

  要对照考纲,对已复习过的各考点全面铺开,毫无遗漏地构建框架结构图,做到心中有数,不留盲点。

  同时,还要对照结构图回忆联想围绕这些知识点考过哪些题型,每个考点又是怎样的出题方式、解题步骤和答题方法。要把零散的习题整合成类型,“一个习题就是一个类型”,对其进行深入细致的探究,不要停留在一知半解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